第二届“好运角天鹅之旅”摄影季在威海荣成举行

2019-12-14 22: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12月14日上午,第二届“好运角天鹅之旅”摄影季在是中国大天鹅之乡——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举行,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报、东部沿海各省摄影家协会、山东画报社等单位领导嘉宾、摄影艺术家和爱好者共同庆祝这一摄影艺术盛事。

  本次摄影季活动以“天鹅·生态·旅游”为主题,共策划了“荣成大天鹅主题摄影展”“中国最美海岸线·蓝色生态作品联展”两场高水准摄影展会,以及摄影名家讲座与采风创作、“生态摄影与城市品牌发展”座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大天鹅是威海荣成的一张珍贵名片,也是艺术创作的绝佳题材,城市因天鹅而美丽,艺术因天鹅而绚丽,多年来,荣成着力打造全域优美生态环境,并加大严格监管和科学保护,为大天鹅创造优越栖息环境。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建设了大天鹅科普馆、摄影平台、观鸟塔、天鹅湖美术馆、天鹅湖客栈等文创艺术设施,并通过举办高水准、高密度的艺术赛事交流活动,为摄影艺术爱好者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本次“摄影季”即是为期五个月的“2019威海大天鹅国际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节策划的包括天鹅保护学术交流、雕塑展、油画展、天鹅摄影大赛、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等系列主题活动,自11月初启动以来,已达成天鹅保护国际共识“荣成宣言”、文创产品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等成果,共展出艺术作品近千件,三百多位专家就海洋油画、生态艺术、文旅融合等课题展开了多层次的座谈交流。艺术节的举办为众多艺术家、艺术爱好者提供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为擦亮冬季文化旅游新名片,深化精致城市、天鹅之城、艺术之都的打造,推进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杨春宁 林巍强)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