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威海·2021荣成好运角天鹅季启幕

2021-12-22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 12月22日,由胶东经济圈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合作联盟、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荣成市人民政府指导的冬游威海·2021荣成好运角天鹅季正式开幕。活动发布驾游东方海岸”胶东五市自驾旅游产品天鹅季七大主题活动。威海市副市长杨丽,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建波,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胶东经济圈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合作联盟五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荣成籍原央视著名主持人倪萍通过短视频盛情邀请广大朋友来荣成看天鹅。从12月14日开始,这条短视频通过央视频、抖音、快手、微信等短视频平台转发,单条短视频最高播放量超过50万,奏响冬游威海的序曲。“一位名人代言”是冬游威海·2021荣成好运角天鹅的七大主题活动之一。倪萍化身家乡“旅游代言人”以其影响力、亲和力、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对威海的冬天进行了生动诠释。

  持续至2022年1月,2021荣成好运角天鹅季还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一池“仙子”翩跹——天鹅抖音挑战赛一组“好运”大片——天鹅湖畔摄影大赛;一次“真情告白”——37.5°表白圣地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一趟“心动之旅”——媒体采风;一场“视觉盛宴”——天鹅湖畔摄影作品展;一场户外露营体验——户外帐篷露营六项主题活动,让每一位为大天鹅而来的游客朋友,找到属于自己的嗨享玩法。


  为吸引全国抖音爱好者、网红达人、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宣传威海城市之美、海洋之美、生态之美,活动还设置了丰厚奖金和礼品,比如温泉票、旅游套票和定制奖品等,邀请广大游客和网友积极参与参与“真情告白”活动的新人获得免费赴成山头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免费乘坐“订制版”大巴车畅游千里山海的福利之外,还可以领取主办方赠送的精美天鹅颈链。


  威海是亚洲最大的天鹅越冬栖息地。每年冬天,上万只大天鹅飞越千山万水,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抵威海,再现“万顷湖天碧,一池雪花白”的壮美景观。因此,天鹅不仅是冬日威海最动人的风景,也是这座城市最浪漫的符号。依托大天鹅和爱的幸福温37.5℃,威海市持续打响“37.5℃表白圣地 情暖威海”冬季旅游品牌产品,“观天鹅、泡温泉、品海鲜、赏雪景、住渔家”更成为冬游威海的标配项目。


  作为省级旅游度假区首批“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打造了大天鹅科普馆、海草房民宿客栈等丰富的天鹅文化旅游配套设施,成功举办了天鹅学术交流、摄影和文创等主题活动,促进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擦亮“大天鹅之乡”“天鹅城市”的度假品牌。(通讯员 黎晓倩 王诗雯)

责任编辑: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