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呼吸•天鹅湖畔》在荣成开机

2021-11-16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6日讯 11月15日,大型生态人文纪录电影《呼吸•天鹅湖畔》在威海荣成市开机,该片由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中共荣成市委宣传部、荣成大天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服务中心和中央新影集团联合拍摄,山东火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

  大天鹅与海草房的完美结合形成了荣成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是荣成生态保护方面一道亮丽的风景,更是荣成连接世界的一张动人的名片。该片以荣成天鹅湖的自然、人文、生态为切入点,讲述天鹅湖守护者的“人与自然”“人与天鹅”的故事,从大天鹅保护中心工作者、摄影家、旅游经营者等群体的视角出发,对天鹅湖进行全景式的聚焦,通过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万物和谐共融、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美好景象,呈现荣成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今年11月至明年3月,摄制组将走进天鹅湖、樱花湖、桑沟湾、海驴岛、烟墩角、那香海、东楮岛等,深入民俗渔村、海草房人家、海洋生态湿地,记录荣成市浓郁淳朴的民俗风情、海洋生态保护的自然画卷等,影片计划于明年8月完成剪辑并申请发行。

  山东荣成是“中国大天鹅之乡”,是亚洲最大的大天鹅冬季栖息地,设有国家级大天鹅自然保护区。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上万只大天鹅从西伯利亚、蒙古等地来到荣成越冬栖息,这些美丽而矫健的凌波仙子在荣成追逐戏水,凌空翱翔,翩翩起舞,与海草房交集的绵绵童话吸引着游客们,荣成因此又有“东方天鹅王国”的美誉。大天鹅对生态环境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荣成为大天鹅提供了优良的栖息环境,充足的食物来源、科学的保护措施,荣成市内处处都是天鹅的乐园,“城市会客厅”樱花湖体育公园、“天鹅村”烟墩角、“天鹅湖”好运角、“日出天鹅拍摄地”华星宾馆和车祝沟村、“石岛湾”桃园旅游度假村海湾等地都是观赏天鹅的最佳地点,看天鹅、写天鹅、画天鹅、摄天鹅、唱天鹅蔚然成风,带动了荣成冬季大天鹅旅游热潮。


  除了大天鹅成为荣成冬季旅游的一张闪亮名片,荣成市独特的地理位置、壮丽的岸线风光、优美的生态环境、众多的名胜景点,也都为影视创作和拍摄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近年来先后吸引了《温暖的村庄》《天鹅湖之恋》《美丽小渔村》等20多部影视剧创作团队到荣成取景拍摄。


  眼下,荣成今冬的大天鹅季已经开启,“开房车游荣成”体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成为新的旅行方式。荣成市是国内最大的房车生产基地和房车出口基地,康派斯房车等房车企业助推荣成房车文旅经济快速发展,荣成房车之旅就在每个人的身,在这里可以住海草房、吃渔家饭、赏大天鹅、观海景,体验渔家风情。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樱花湖体育公园,共同见证影片开机第一镜。本影片的合作品牌为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东方福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威海富力悦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汇聚社会合力努力创作出一部精品之作,奉献给社会,奉献给广大的观众朋友们。(通讯员 李钟芸)

责任编辑: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