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财经 > 正文

“减税降费”再加码 助力小微企业温暖前行

2019-02-27 13: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威海2月27日讯(通讯员 牟文婷 张桥飞)减税降费新政实施后的首个征期结束之际,威海市文登区税务局积极开展“送政策上门 助民企发展”减税降费宣讲活动,并深入企业实地宣传辅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纳税人充分享受减税降费“大红包”。 

  

  宣讲活动现场,宣讲讲师采用图文并茂、理论和实际事例结合的方式,对减税降费系统政策进行细致解读,便于纳税人掌握,并在现场解疑答惑,获得与会企业代表的积极响应和反馈。“作为一家小微企业,新一轮的政策红利正迎面而来,减税降费新政实施后,预计今年将减免增值税3万左右,减免企业所得税1.1万左右,减免城建税等附征3000元左右。” 威海三鑫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毕晓斐说,总比2018年减免2万元左右,较大幅度降低了经营成本,提振了企业更好发展的信心。据了解,区税务局广泛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工作,迅速制作二维码摆放在办税服务厅显著位置,供纳税人扫描使用,并通过办税服务厅显示屏向广大纳税人滚动播放减税降费新政策。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进行政策宣传和转发,截止目前,共宣传28期,涉及纳税人4700人次,确保辖区内政策宣传和培训百分百全覆盖。举办减税降费专题培训班,结合“送政策上门,助民企发展”宣讲活动,充分利用同心服务团宣讲师资,结合各辖区内纳税人培训需求,共举办专题培训5场,涉及纳税人700人次,充分确保纳税人对最新政策做到清楚、明晰,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 

  据了解,新一轮减税措施包括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并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等,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并允许小规模纳税人自主选择按月或者按季申报。据区税务局龙山税务所科员梁煜琪介绍,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仅对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和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给予进一步减免,还允许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50%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建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通过一系列普惠性减税措施助力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