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财经 > 正文

让减税降费充当企业创新发展的“劲草真金”

2019-10-11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记者 刘金 通讯员 孙媛媛)从三元催化剂材料,到石油裂化催化剂材料,再到高端分子筛催化剂材料等高端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十几年来,威海佰德信新材料有限公司始终以科技为核心,是国内惟一汽车尾气处理技术达到欧V、欧VI以上排放标准的企业,产品销往欧洲、北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佰德信新材料负责人武刚介绍说,“公司客户基本都是世界500强企业,对产品的要求非常高,公司的产品只有不断更新换代,才能跟上市场需求变化的脚步。公司连续8年进行技改、扩规,每年都有新产品成型、投产,其中,仅汽车尾气催化一类的产品就有40多种。”随着汽车发动机排放标准的提高,产品更新换代周期越来越短,一般四到五年就要改进出新产品,这就要求企业始终保持技术创新优势,才不会被市场淘汰。 

  “企业发展到现在,一是靠技术支撑,二是靠政策扶持,就拿近期减税政策来说,据我们财务统计,2019年上半年企业的营业收入是1325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从去年开始,因减税扶持力度加大,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高新技术15%税率优惠减免税额、退税额等都发生大幅变动,2018年就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一项达到661.4万元,高新技术15%税率优惠减免税额143万元,实现并办理退税额440万元,这些真金白银给企业带来了大量的流动资金,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大助力,也激发了我们更大的干劲儿。” 武刚说,“去年,我们又新建了一个研发实验室,现在两个实验室面积共有600多平方米,研发团队有30多人,全部都是来自各大高校的毕业生,充分满足了企业技术创新发展的要求。”  

  凭借着强大的政策支持和不断开拓的新技术,佰德信研发生产的一系列新产品抢占世界汽车催化材料领域高端市场。公司计划3年内再投资5000万元,新建厂房1万平方米,实施扩大汽车尾气催化剂、分子筛材料产能项目,新增催化剂产能2000吨,分子筛产能1000吨。 

  在减税降费大环境的带动下,佰德信正在科技带动的“上坡”路上稳健行进。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