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财经 > 正文

环翠区税务局“实、改、深”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2019-12-17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7日讯 近日,记者从环翠区税务局了解到,环翠区税务局根据上级要求,在主题教育调研中紧紧围绕聚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组织税费收入、健全税务监管体系、加强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四合”等重点工作和突出矛盾问题开展。党委班子成员共组建11个调研组,并分别确定了“基层党建”“减税降费”“网络信息保密”“个体税收管理”“监督执纪”“基层分局工作开展”等11项调研主题,确保调研贴合实际。 

  调研组采取集体座谈、调研走访、意见征集等方式,先后深入基层分局,走访纳税人和缴费人,汇总意见建议45条,其中干部职工提出了例如教育培训内容针对性不强,方式单一等建议;纳税人缴费人提出了例如大厅辅导人员业务不熟练等建议。分类梳理、合并同类项后,最终确定整改任务34条,一对一进行梳理跟踪,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纳税人满意度。 

  在调研结束后,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形成并报送调研材料11篇,党委班子整体调研报告1篇,对调研课题进行了科学分析,问题发现及时,原因剖析到位,措施具体可行,并据此开展了调研成果交流会,从问题出发,充分交流了调研成果,推动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通讯员 张越佳)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