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财经 > 正文

威海乳山:让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人人皆知

2019-02-19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威海2月19日讯(记者 刘金 通讯员 孙媛媛)“年前,通过乳山税务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信息,我们第一时间知晓了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的好消息,年后,税务局举办的培训让我们对优惠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从3万提高到10万后,我们就不用再缴纳增值税了,仅这一项减税一年就能为我们企业省出12128.7元,真是一笔实实在在的开年红利!”乳山市文杰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文友兴奋地说道。

 

  随着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召开,一批惠及小微企业的新一轮普惠性减税措施相继出台。乳山市税务局把兑现落实税收优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对待完成,展开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发放减税降费宣传册7630余份,通过纳税服务大厅LED滚动屏、导税咨询岗开展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按50%征收政策宣传,覆盖12600多人次,同时在微信群及时向纳税人发送有关减税降费的新一轮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确保宣传辅导面达到100%全覆盖。 

  乳山海纳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亚群在走访企业税务人员的帮助下算了一笔账:“就以去年我们企业应纳税所得额82,231.69万元估算,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照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得缴纳8223.17元的企业所得税,2019年新政策实施后,如果按照新的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我们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就可以了, 2019年预估缴纳企业所得税4111.58元,大概将减少50%,这是实实在在的黄金白银啊!” 

  在广撒网宣传新政的同时,乳山市税务局开展面对面宣传送政策辅导活动,从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从业人数等因素入手,为小微企业开展定制式个性化辅导,点对点开展政策解读,现场进行缴税数额估算,仅新年后的一个周的时间就组织入户宣传126户,解答企业询问335条。 

  乳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谦说:“新的一年,我们将把中央降费减税的改革礼包坚决兑现到位,继续通过分片分批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把中央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关怀送到每户企业中去,让纳税人享受到更多的税收红利!”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