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法治 > 正文

乳山市委党校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2020-05-12 14: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为更好落实“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党校职责,乳山市委党校从四月中旬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合理规划定目标。校委会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岗位练兵规划并进行公布,明确任务与要求,同时发放《岗位练兵记录本》,不定期抽检。 

  读书观课积“广粮”。一是组织开展“荐书·读书”活动增强教师底蕴。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先后推荐《习近平在厦门》《中国道路的成功密码》等书目100多册。二是组织收看专家课程拓展教师视野。先后组织观看阿里研究院资深专家陈涛的《智能经济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热体验与冷思考》、百度智慧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李硕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党校的应用与探索》、浙大网新总工程师吕庆辉的《面向2020,教育信息化中的新模式和新技术》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的《被疫情改变的中美关系与国际新格局》等课程。 

  业务锻炼提本领。一是举行教学大比武活动。参赛教师围绕《坚定制度自信 凝聚奋斗力量》、《不忘初心葆本 牢记使命谱新篇》、《没有硝烟的战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等专题进行授课,“实战”中检验提高。二是参与“理响乳山”理论大众化普及工作并录制微党课。锻炼教师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实现理论维度与现实维度的有机结合。 

  阶段考核促实效。岗位练兵规划中规定,每一阶段活动结束后,由校委会及老教师组成的评委组都要对每一位教师的表现进行打分评比,尤其是业务锻炼方面,针对教师的表现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点评,使教师发现自身优点与不足,为党员干部培训强基提能。(通讯员 王永涛)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