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法治 > 正文

荣成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开展“永怀精神记于心”师德论坛活动

2020-05-14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近日,为引导教师从榜样身上汲取正能量,寻找自己的教育初心,荣成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在全体教师中开展了“永怀精神记于心,教育初心践于行”的师德论坛活动,在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 

  疫情防控期间,荣成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将教师分成两个批次,邀请了永怀精神宣传员于玲玉和许寒老师,为教师们深情讲述了郭永怀、李佩先生无私奉献,一心报国的爱国事迹。事迹报告以郭永怀的成长历程为主线,分别从”荣成学子 潜心求学”、“两弹一星 功勋卓越”……“高山仰止,永远怀念七个方面,讲述了郭永怀如何在内忧外患时潜心求学,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学术研究精神;以及学成归国后艰苦奋斗、鞠躬尽瘁的爱国主义精神。他们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深深的思索,诠释了什么是爱国,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爱。 

  宣讲结束,很多教师结合自己的教育初心与实际工作,分享了在郭永怀精神的洗礼下,如何坚守教育初心,用爱与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很多教师表示,要像郭永怀一样,做心系祖国的爱国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教育者。(通讯员 于庆英  王彩华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