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法治 > 正文

荣成市实验中学开展校本课程编制和课程理解培训

2020-04-26 14: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建设,提升教师的课程思考力、设计力、执行力和评价力,近日,荣成市实验中学开展了校本课程编制技术及课程理解培训。

  培训从“如何理解课程纲要、建设校本课程的必要性”等方面,结合案例详细说明,揭示了前期课程开发过程中的能力缺失问题,并针对课程纲要编制中的主要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

  所有参训教师,现场梳理培训内容,完成笔记,限时反思自身,提交感悟,确保培训实效;并对笔记现场打分评等,选出了13个优秀笔记与感悟。

  此次培训,不仅使教师更系统、更深刻地把握校本课程编制技术,更为新加入的教师提供了可以借鉴、模仿的范本和路径,使教师懂得从宏观和中观的视角去审视和把握课程教学,真正明确课程纲要编写的框架和细则,更好地指导课程教学的实施。 (通讯员 赵春英)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