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法治 > 正文

亲子共绘风筝画 一线纸鸢传税情

2020-04-16 1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绘纸鸢。”听鸟儿啁啾林野,呼吸着新鲜空气,4月12日,乳山市税务局以“亲子共绘风筝画 一线纸鸢传税情”为主题,集中组织局内青年干部职工及子女,走进乳山市地标建筑母爱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宣传嘉年华活动。 

  

    

  活动现场,家长与孩子们共同绘制税收主题风筝,小孩子发挥想象力用五彩画笔画出疫情期间的税收力量,并通过放飞风筝的方式来传递税务正能量,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围观。乳山市税务局通过发放宣传单、小喇叭广播向现场的市民朋友宣传疫情期间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新政策,并设咨询台即时解答疑惑,满天的税务风筝在乳山市母爱文化广场掀起了一阵税务风潮。

   

  “活动举办前两天,我们就在家提前找好了各种税收小漫画,给小孩普及了税收知识,让他对税收有了初步了解,今天再通过绘制‘税收风筝’来将税法知识与课外活动相结合,寓教于乐,孩子们乐在其中!”乳山市税务局工作人员郑肖楠说道,“单位通过组织孩子们绘制、放飞‘税收风筝’的形式进行税收宣传,既拉近了税收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又让宣传更加生动有趣、让人易于接受,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关注!” 

    

  乳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谦表示:“税收是国家兴旺之根本,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乳山市税务局将进一步与企业、商场取得联系,组织更多新颖、有吸引力的宣传活动,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广大纳税人传输政策、答疑解惑、送去福音!”(通讯员 孙媛媛)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