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法治 > 正文

乳山市税务局开启“税收云播课” 解疑答惑“零时差”

2020-04-10 08: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4月1日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乳山市税务局除在办税服务大厅播放税收宣传短视频、新政策宣讲视频外,还通过“钉钉在线直播”的方式,给企业推送“税说云播课”,纳税人通过“云收看”“云互动”与税务人员直接沟通,详细了解具体政策、咨询针对性业务。 

  

  “今年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许多困难,如何在不见面的情况下,让纳税人短时间内了解国家出台的优惠政策,如何有针对性的为企业排忧解难,这些问题的解决就成了税务人当务之急不可推卸的责任。”乳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谦说道,“借助税收宣传月契机,乳山市税务局组建了一支‘春风行动云播课讲解小分队’,专门负责在线解答纳税人关切的问题,开展个性化辅导。据统计,云播课开播以来,实时回复、解答纳税人疑问180余条,为了让纳税人听课的体验感更好,讲解员广泛征集纳税人意见,提前整理培训内容,确保云播课讲解更符合纳税人、缴费人需求。” 

  

  谈及战疫期间税务局开展的税收宣传月活动,山东力久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成说道:“今年税务的宣传活动形式很特别,发票申领足不出户就能邮寄到家,网上直播课不用碰面就能将政策全透明、实时播报,网上‘非接触式办税’新模式给我们身临其境的办税体验,隔着屏幕就能实时问答…在疫情这么严重的特殊时期,税务部门依然频出实招尽量满足我们纳税人的办税需求,让我们感觉既安心又贴心。”(通讯员 孙媛媛)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