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健康 > 正文

“威海市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年会”在荣成召开

2021-12-06 20: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6日讯 为更好地推进推拿医学的发展,加强同行间的交流,提高相关专业医师诊疗水平,12月5日,威海市继续教育项目“神经根型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治疗培训会暨威海市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年会” 于12月5日在荣成市中医院召开。

  威海市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威海市各级医疗机构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推拿、针灸研究及临床专业技术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及年会。

  山东省医师协会中医医师分会推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中医院推拿科主任李华东教授,威海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荣成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房建壮,威海市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荣成市中医院院长孙谊出席,荣成市中医院医务科主任崔华秀主持会议。

  房建壮表示,在省中医药管理局、威海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在常务理事会的领导下,威海市中医药学会认真贯彻落实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山东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局,在各项中心工作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推拿专业委员会作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起到了榜样和典范作用,孙谊为学术带头人的推拿科团队,不断攻坚克难,在“五步疗法”治疗颈腰椎间盘突出方面,方法独特、疗效显著,患者好评率连年攀升,学科品牌享誉省内外。  

  孙谊在发言中说道,此次学术讲座,为从事推拿及专注颈肩腰腿痛等脊源性疾病治疗的同仁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术意见、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的平台,借以增进大家相互了解与沟通,促进今后进一步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进步。同时,也借此衷心地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共同为持续推进威海地区推拿医疗质量及服务百姓健康水平的提高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李华东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对威海市推拿专业委员会近几年各项工作的开展表示了高度肯定,尤其荣成市中医院推拿科已经建设成为国家级的重点学科,这在省内乃至国内的县级三甲医院当中是绝无仅有的,无论是医疗水平还是推拿医学的科研能力,都十分出众,希望在未来工作中荣成市中医院能够持续发力,将推拿医疗事业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当地百姓。

  当天,李华东、荣成市中医院院推拿二科主任孙黎明、针灸一科主任张玉欣、针灸二科主任袁文杰、治未病科张志松主任分别围绕神经根型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脊源性疾病,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专家们旁征博引,用生动的案例为大家分析讲解,现场气氛活跃,学习和讨论热情高涨,参加会议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讯员 王金玲 )
责任编辑: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