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健康 > 正文

威海荣成市人民医院:微笑天使在身边(十一)

2021-11-25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医疗服务水平是群众健康的重要保障,而群众满意度又是衡量医院服务质量的重要标尺。今年以来,荣成市人民医院坚持以改进就诊流程、改善服务态度“双改”为着力点,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双提”为目标,扎实推进“双改双提”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为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将精准服务、微笑服务、亲情服务变成日常行为习惯,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感和满意度,荣成市人民医院推出了“微笑天使在身边”系列专栏,旨在通过倡树先进典型,凝聚全员合力、提振队伍士气,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健康荣成建设。

  他,是患者心目中的“内镜男神”

  刘新军,主治医师,内窥镜室副主任。在内窥镜室工作十余年来,他履职尽责,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以精湛的技术服务于广大病患。

  曾经有一位住院患者突发消化道大出血,病情危重,需要行急诊胃镜检查,但由于患者生命体征极不稳定,很难积极配合手术,经验丰富的刘新军当即决定为患者行全麻下胃镜治疗。术中,他沉着冷静应对,迅速找到患者出血部位,用4枚钛夹将出血部位夹闭,并反复检查,直至不再出血,最终患者血压迅速回升,转危为安。患者家属热泪盈眶连声道谢,第二天一早还送来花篮表示感谢。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他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娴熟的内镜技术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每天都有病人及家属慕名来预约检查。

  她,是医生的好助手,患者的好帮手

  常忆,主管护师,影像科护士长。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她早已将微笑服务、优质护理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和行为中,在看似平凡但重要的岗位上坚守奉献,始终如一。

  影像科护士数量虽少,却不可或缺,是科室中“万金油”般的存在。除了打针、摆位等日常护理工作,她还需要在窗口负责登记,做好病人的接待工作。而善于微笑、热心服务的她,不仅是影像医生们的“贤内助”,也是患者们的暖心“好朋友”。有的患者觉得影像检查的等候时间较长,她便积极与其沟通,并帮助合理规划各项检查的顺序;有的患者担心辐射对身体有伤害,她也会耐心解释,缓解患者的紧张情绪。作为一名影像科护士,不可避免地会近距离接触到射线,但她从来没有埋怨和逃避,始终对工作保持热忱,对患者予以微笑。

  她,用仁心仁术守护女性健康

  毕桂英,主治医师,妇科医生。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奋斗在临床一线,始终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神圣誓言,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对病人认真负责。曾经有位15岁的小姑娘,患有卵巢肿瘤蒂扭转,疼痛难忍,需要尽早手术。但是家属心存顾虑,犹豫不决,毕桂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反复与家属解释手术的必要性,直至半夜家属才同意。后来又向家属交代了术中探查情况,他们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术后病人及家属多次向毕桂英表示感谢。

  有的病人除了身体痛苦,还有很大的心理压力。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毕桂英都打心底理解她们的感受,并尽量满足病人需求。就这样,凭借着一颗医者仁心,她赢得了患者的交口称赞。

  她,以细节服务温暖患者

  许小赛,主管护师,检验科采血处组长。她认为,优质的护理服务从微笑开始,微笑服务体现了护士对患者的信任和理解,是一种非常真诚的表达方式。

  作为采血处组长,她积极带领大家推广礼貌用语、微笑服务,并实行首问负责制,注重细节关怀,如:主动询问有疑问的患者是否需要帮助解决问题;搀扶行动不便的患者到候诊区;帮助不会使用自助取单机的患者取报告;主动安慰晕针、晕血的患者,消除对方的紧张情绪;通过发放宣传知识资料告知患者采血后的按压时间等注意事项;定期发放戒烟的好处、健康饮食等宣传资料,为病人普及丰富的健康知识等。而在许小赛看来,微笑服务不止于此,在未来的护理之路上,她会尽全力将微笑服务做到更好。(通讯员 邹英姿)

责任编辑: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