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健康 > 正文

威海荣成市中医院举办“中医全科化”培训班

2021-05-20 15: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提高中医药临床服务能力和水平,荣成市中医院作为16家省“五个全科化”项目试点单位之一,5月18日,医务科组织荣成市中医院中医理论深厚、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及优秀中青年医学人才对全院中医师进行集中授课、培训。 

  本次培训医务科主任崔华秀主持。她希望全院中医师开拓思路,课下多读书、熟读中医经典,并与临床实践先结合,多临证、多感悟,学以致用,提升临床疗效,造福辖区百姓。 

  中医经典全科化组长于华君主任向大家分享了一个疑难案例,并以此案例延伸中医经典,指导临床医师正确辨证论治。中医治未病全科化组长张志松主任向大家详细的讲述了体质如何辨识等方面的知识,随后中医外治全科化专组中青年医师张颖颖和刘玉峰分别授课艾灸和穴位贴敷。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按照“中医全科化”实施计划,开展院内专家授课、院外专家授课、各科室自学汇报、“中医经典”考核等活动,形成人人学中医、悟经典、用中医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中医理论与技术水平,积极推进“五个全科化”建设方案,确保项目能真落地、见实效。(通讯员 臧隆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