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健康 > 正文

威海荣成市中医院第四届“膏方节”开幕

2021-11-22 14: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冬季是一年四季中进补的最好季节,而冬令进补,更以膏方为最佳。

  为持续推进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充分发挥中医膏方在预防保健和慢病防治中的作用,11月19日,荣成市中医院第四届“膏方节”拉开帷幕。


  当日,医院门诊大厅收费处排起了长队,前来看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古香古色的中医药宣传展板及大厅电子屏播放的膏方养生知识烘托出了现场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气息。


  当日上午,特邀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祖峰教授到院,为提前预约的市民群众诊脉、开膏方。

  随着冬季来临,荣成市中医院开膏方养生的民众越来越多。荣成市中医院作为全市中医中药基地,近百名中医师组成膏方专家团队。膏方组成讲究中医辨证论治、因人而异、一人一方,杜绝膏方千篇一律,影响效果。同时,具有近500种道地精品药材,通过智能中药煎药机两次煎煮及先煎、后下等特殊煎法熬制,保证了膏方质量上乘。(通讯员 臧隆 王金玲

责任编辑: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