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财经 > 正文

荣成市企业首次获得全省瞪羚企业资金奖励

2019-10-29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兑现瞪羚企业奖励政策,拨付专项资金100万元,对荣成市2家瞪羚企业实施奖励。这是自去年全省设立瞪羚企业奖励以来,荣成市企业首次获此奖励。 

  此次获得奖励的是青木高新材料股份公司和山东三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奖励资金主要用于企业研发、技改及扩大产能等领域,激励和引导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实现“跳跃式”发展。此项资金的拨付,将激励和带动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为我市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培育新动力。 

  据了解,瞪羚企业是成长性极好、发展前景巨大、创新性够强的高新技术类企业,为加大对自主创新能力强、成长性高、具有裂变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支持力度,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实施。2018年,山东省印发瞪羚企业认定培育和奖励行动计划(2017-2019),对新评定的瞪羚企业,省财政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通讯员 李钟)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