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专题 > 正文

老百姓有需要咱就送 特殊时期的“精准扶贫”

2020-02-29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 近日,荣成市中医院收费处接到一通“特殊”的电话。致电者称自己是俚岛镇的贫困居民李大娘,需要2盒卡马西平片,因疫情防控无法出门,乡镇卫生院又缺药,万般无奈找出了荣成市中医院分发的贫困户居民政策明白纸,寻求帮助。

  收费处经门诊慢性病系统查询,证实李大娘是贫困居民,但并非医院负责管理。收费处立即联系医务科将情况说明,随后医务科将情况汇报至院党委书记房建壮,房建壮表示:“送,老百姓有需要咱就送!”

  医务科迅速与门诊部、收费处、药房等相关科室联系、确定相关政策流程,特事特办,身份证复印件过后再补。质控办主任姜静与俚岛卫生院联系确定卫生院缺药、核实李某信息、确定住址等。医务科邹伟伟按照就诊流程、垫付药费快速完成取药的工作,姜静及时与李大娘联系并将药品交到她手中。李大娘一再表示感谢:“真是不好意思,太麻烦你们了,实在是太感谢了,谢谢中医院,谢谢院长。”

  荣成市中医院是荣成老百姓自己的医院,始终竭诚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热情”的医疗服务,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这是一件小事,只是送了两盒药;这也是一件大事,事关百姓无小事,百姓的健康是大事,2019年是精准扶贫的一年,基本医疗保障是贫困户退出标准“三保障”之一,因人施策、因病救治是健康扶贫的重大举措,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的重要抓手。只有做好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才能促进贫困村贫困户顺利脱贫,才能服务于真正有需求的百姓。(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