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专题 > 正文

威海又有三人被终生禁驾

2019-06-26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威海6月26日讯(记者 隋云涛 通讯员 董海英)6月26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新一批的终生禁驾名单,曲华、周元利、高庆峰等三人均因驾驶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逃逸并构成犯罪,被交警部门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2018年6月22日22时42分许,曲华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沿国道309由西向东行驶至文登区米山镇米山中学北处,小型普通客车右前端与在机动车道内停留的魏某碰撞,致魏某当场死亡。发生事故后,曲华驾车逃离事故现场,后又投案。经调查,曲华饮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疏忽大意、肇事逃逸,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最终,曲华被文登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2018年7月14日21时27分许,高庆峰驾驶轿车沿双城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与信河路交汇处左转弯时,吴某驾驶二轮摩托车沿双城路由北向南行驶,路口处两车相撞,造成吴某重伤二级。事故发生后,高庆峰弃车逃逸,于7月16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调查,高庆峰驾车未按规定让行、肇事逃逸,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最终,高庆峰被高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

  所谓“终生禁驾”,即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也就是说,凡是酒后驾车造成重大事故且构成犯罪,无论逃逸与否,都可能终生禁驾。

  据了解,为大力开展宣传警示曝光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威海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对突出违法车辆、典型是管理、高危风险企业、终生禁驾名单以及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曝光,交通参与者要结合自身实际,引以为戒。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