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专题 > 正文

“隐形红包”为企业腾飞蓄力

2019-06-19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威海6月19日讯 威海萨伯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铸铝转向节,主要出口国为美国。让萨伯汽车财务负责人程国英先生纳闷的是:“从4月1日开始,就实行的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从16%下降到13%的减税政策,在我们身上似乎并没有见到成效,税负下降也不明显。”

    

  在了解情况后,乳山税务局针对区域内出口外销企业反映的减税政策效果不突出的情况,在实地分析企业实情,逐户计算税种减税额之后,从关税影响、政策梳理、发票取得等方面,对企业开展精准“滴灌”辅导,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看清减税“隐形红包”。 

  “多亏了这次税务人员上门为我们找原因,让我们看清了这个‘隐形红包’的存在。进口关税税率由原来的2.5%加征到10%,导致美国客户新的项目交给中国供应商时特别谨慎,公司的订单量减少,使得公司利润额下降约10%,可抵扣的税额也就减少了,直接影响企业税负下降迟缓。但经财务按照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前的税率计算,我们总体的税负已经大大减少了,降低税率使得增值税减少47.84万,减税新政的实施使公司增值税减少88.32万元,附加税减税8.83万,共计144.99万。减税的‘隐形红包’正好填补了关税提升的漏洞。”程英国高兴地说。 

  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减税优惠,更能轻装上阵。据统计,乳山市税务局为让出口外销企业更好的吃透减税新政,弄清“隐形红包”的存在,6月份共组织减税降费疑难解答3场,培训纳税人及相关财务人员116人次,组织开展上门辅导解读9次,将减税红包精准发送到每家每户,为企业发展腾飞蓄力。(通讯员 孙媛媛)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