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法治 > 正文

锦旗下的真挚感谢

2020-09-23 18: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 9月23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刘某家属将手中写有“品德高尚暖人心,乐于助人显真情”的锦旗交到威海交警一大队民警手中,以表达对民警帮助刘某渡过难关的感谢。

  8月30日下午15时许,在威海市区环山路与九峰街交叉口东侧,刘某驾驶三轮摩托车因道路施工与停放路边的轻型货车相撞,事故发生后刘某当场昏迷不醒,民警勘察现场到医院了解到,刘某13根肋骨骨折,肺、脾、肾受损,生命垂危,被紧急送往威海卫人民医院救治。

  刘某从安徽只身来到威海打工谋生,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破了正常的生活轨迹,缺少亲戚朋友的帮助,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刘某一度想要放弃治疗。一大队民警在处理事故时得知刘某的困境,便第一时间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帮助申请道路交通救助基金。基金服务站民警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得知刘某家属远在安徽,便主动多次往返医院,帮助当事人代办手续,积极与上级机关沟通协调,节约时间,尽早申请救助基金,同时协调保险公司垫付1万元。

  最终为刘某申请下近5万余元的救命款,解决燃眉之急,目前刘某意识清醒,恢复良好。事故无情人有情,救助及时显真情,一大队民警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的暖心之举赢得了刘某及其家人朋友发自内心的真诚感谢。(通讯员 刘顺)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