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法治 > 正文

救助基金救人如“及时雨”

2020-05-23 14: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5月22日下午,威海交警一大队收到一面写有“人民交警为人民,困难之中送真情”的锦旗,当事人对民警为其解难表示由衷的感谢。

  王某,年仅14岁,就读于某中学初四毕业年级,马上踏入高中,本是奔跑的花季少年,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改变了人生轨迹。2020年1月13日7时59分,王某正在去辅导班的路上,步行至青岛路南竹岛岗北200米斑马线时,被刘某驾驶的面包车当场撞出十几米远,造成王某原发性脑干损伤,右侧额颞顶急性硬膜下血肿,全身多发软组织损伤,多处骨折,被紧急送往威海市立医院ICU病房抢救,至今昏迷不醒。

  事故发生之后,交警一大队民警第一时间介入,在处理事故的过程中得知王某家中还有一个刚上一年级的妹妹,父母为外地来威个体经营者,家中条件刚要好转,儿子的巨额医疗费又让这个家庭蒙上一层阴霾,加之现处于疫情期间,小本生意经营受阻,更是雪上加霜;而肇事方是个司机,家境并不富裕,无力承担伤者的医疗费用。每每提及儿子的医疗费和伤情时,王某的父母便潸然泪下。

  民警得知王某的情况,在征得王某父母的同意后,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帮助申请道路交通救助基金,协调医疗机构开通救助绿色通道。基金服务站民警主动为其服务,办理救助基金申请相关手续,并多次电话沟通办理过程中有无困难,主动作为,相关手续齐全之后,仅用一天时间便申请下32000余元的救命钱,与此同时帮助申请交强险垫付1万元。对于王某这样的普通家庭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解了燃眉之急,让身处异乡的他们感受到了温暖。

  因王某依然处于昏迷不醒的状态,民警本着“为民排忧解难,群众之事就是自己之事”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表示如果需要再次做手术,依照相关规定,可以帮助其再次申请救助基金。目前,王某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通讯员 张平)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