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法治 > 正文

为企发展送实策 上门问询暖人心——走访人大代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5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国内疫情逐步稳控,企业复工复产呈良好态势。近日,威海市局副局长孙君一行到乳山开展企业界人大代表走访活动,听取他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委员表示,疫情对企业的经营确实有影响,但是税务优惠政策的及时发送,缓解了企业的压力。 

  双连制动:减税降费助力企业战“疫”前行 

  

  “疫情期间,公司85%的产品出口美国,产品出口会受到一定影响,现在排单到5月份,后续订单情况没法预估,是税务优惠政策为企业赢得了发展资金,去年一年企业享受出口退税达1221.5万元,今年一个季度就退了220万,减税降费是助推企业发展的一个强劲动力,让我们把减下来的税费全部投入到研发创新中去,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出口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助力我们稳步前行。”山东双连制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人大代表姜涛对减税降费政策释放红利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双连制动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是中国摩擦材料行业首家向美国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公司配套的原配供应商。公司主要经营汽车用盘式刹车片、鼓式刹车片及冲压焊接产品,有2000余种型号刹车片,覆盖了北美、欧洲、日本、韩国和中国的车型。 

  据了解,双连制动每年的技术研发投入占企业销售收入的比例均达到5%以上,双连制动财务负责人丛庆华表示:“公司2019年按75%的比例顺利办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853万元,享受到减免企业所得税443.4万元,今年一季度享受减免91.57万元,就这一项就为企业提供了500万的研发资金。为让企业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我们需要更前沿的研发技术支撑,在这个疫情特殊时期,就需要税务机构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政策输送和讲解,这是对我们科技研发企业的一种极大支持。” 

  海天集团:有效激活发展效能 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谈到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海天集团董事长王丛涛感激的说道:“感谢税务局、人社局等各部门的协调和福喜(威海)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合作,为我们企业员工解决了短期内赚钱养家的缺口,为每个家庭解决了大难题。” 

  乳山海天集团是一家集酒店、餐饮、洗浴、婚纱摄影服务于一体、辖属近20家独立核算实体的饮食服务企业集团。员工近千人,辖属5个宾馆、7家纯餐饮企业、4个洗浴中心、1个副食品加工厂。疫情以来,乳山市餐饮服务受到较大冲击,作为乳山餐饮巨头的海天集团损失巨大。 

  王丛涛说:“以往春节期间的一个月营业额能抵上一季度的收入,这次疫情完全打乱了酒店运营的步调,全民居家让公司年前屯积的鱼肉菜都搁置了,酒店没有生意可做,不仅公司经营受到重创,期间大部分员工无法上班,维持家庭生计都面临困难。正当我们为企业复工急的团团转的时候,税务人员上门宣传疫情新政策,了解我们的困难后,他们立即为我们牵线搭桥,第一时间与乳山市人社局取得联系,由人社局牵头协调福喜(威海)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我公司部分员工调到福喜开展轮番培训上岗操作,既为福喜填补了短期用工缺口,也解决了我们工资发放难题,同时还为职工解决了疫情期间的工资收入,真是一举三得!” 

  据了解,乳山市税务局帮助海天对接福喜(威海)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亚细亚机电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安排160多名职工复工复产,助推企业平稳度过疫情寒冬,帮助企业运转迅速步入正轨。 

  乳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永谦说道:“2020年初的疫情让许多的企业受到重击,税务部门作为疫情期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主力军和主攻手,将持续巩固减税降费战果,精准发力破除企业复工冻点,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难题,为企业复产注入新活力!”(通讯员 孙媛媛)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