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教育 > 正文

威海荣成市实验中学学习落实荣成市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2020-09-15 22: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为提升荣成市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9月5日,荣成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召开。会后,荣成市实验中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以“打造高品质的教育”为议题,通过班子会再学习再讨论,并以年级组、学科组为单位,利用集体教研时间及周三论坛,多轮次组织全体教师、备课组长、处室组长进行会议精神的二次学习、消化、吸收与分享活动,实现学习传达市局精神的“全覆盖”、“深植入”。

  刘军波校长多次组织全体领导班子召开会议,研究落实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再次学习领会包书记讲话要点,厘清学校发展思路,明确学校发展优势与差距。刘校长指出,此次会议让教师更准确地把握时代发展的脉络,更清晰地找准自己的目标,更明确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教师要全面贯彻落实教体局有关工作部署,把改革创新发展作为释放教育活力的第一要素,把狠抓落实作为保障改革顺利的第一要义,围绕“加强队伍建设,促进专业发展,加大创新力度,提高学生素质”四个方面的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注重内涵,抓细过程。凝心聚力强学习、提站位,推动教师队伍活力建设。不断深化课程领导力与执行力,做优做精社团课程,突出课程育人内涵,擦亮特色品牌建设。重培训、提师能,深化阅读工程,强化主责主业,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课堂,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立足发展方向 抓好贯彻落实

  会后,各年级、各科室、备课组分组学习、讨论会议精神,立足本级部、本组现状,制定教研组及备课组、个人的发展规划。会上各年级总结了上一学年各项工作的经验,剖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确立的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学,加强学习共同体的建设,深化绿色课堂建设,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优秀思维品质。各学科组还深入学习了学校的绿色课堂实践范式,讨论了下一阶段改革创新项目的具体实施策略。大家纷纷表示,要高标准、高质量定位,将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学校还发放了“实验中学教育高质量发展金点子征集表”,对改革发展、队伍建设、教育品质提升、教育体系完善等,广泛征求意见,力求群策群力,让荣成市实验中学特色品牌学校的建设更上层楼。各学科组采取个人申报和组长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经过讨论进一步确定中青年重点培养对象、培养方式。对各学科原有的小革小新项目进一步丰富,并鼓励教师大胆改变课堂教学形态,在按需教学、分层教学上积极探索。

  学校利用周三教师论坛集中学习及分散学习的方式,再次对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具体内容进行思考、谈论。大家对标优秀教师,畅谈自我感受;探讨讲话内容,升华思想境界。刘校长指出,教师要以高质量内训强化队伍赋能,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荣成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教师还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破解发展短板。刘校长强调了各级部、科室工作重点,鼓励教师奋发进取、担当有为,用不变的教育初心,践行发展需要,做群众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书写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通讯员 杨红)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