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开展对商超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特种设备的专项保障检查

2020-02-08 20: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为配合做好威海市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保障工作,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以对商超等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的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人员坚持“严检查广覆盖”的原则,对市区内振华商厦、华联购物广场、家家悦集团中心店、新东方天地等多家商超和九七零医院、威海胸科医院等医疗机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有关“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落实情况,以及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和限速器等安全保护装置的校验情况开展了详细检查,突出对各使用单位特种设备安全标志、使用温馨提示张贴、每日运行检查记录等情况的重点检查。明确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好电梯安全使用主体责任,定期认真排查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务必立即整改。检查结束后向存在问题的单位书面反馈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使用单位立即开展针对性整改,待所有问题整改完毕后方可继续使用设备,禁止设备“带病运行”。

  考虑到电梯轿厢内环境相对封闭、人员相对密集造成病毒易传播的风险,检查人员建议各使用单位日常关注“威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所发布的各类防疫工作信息,依据公众号所发布的有关对电梯进行消毒作业的提示对在用电梯进行严格消毒,严防电梯成为病毒传播的途径,全力保障乘梯人员的健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