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财经 > 正文

跨境电商实行无票免税

2019-09-19 11: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近年来,跨境电商规模快速扩大,成为外贸增长突出亮点,释放了消费潜力,促进快递等流通业发展。今年7月份,国务院部署完善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促进政策,要求落实对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的“无票免税”政策,出台更加便利企业的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 

  据了解,由于跨境电商企业通常向小型企业和个体经营户采购货物用于出口,有时在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合法有效的进货凭证方面存在一定的难度,出口时电商企业要缴纳税费,这是全国电商企业面临的头疼问题。 

  依托国家释放的政策“红利”,荣成经济开发区与荣成市地税局多次沟通,在区内韩资跨境电商企业---荣成易海淘率先实行电商无票免税,企业在采购国内货物时,有票的情况下出口给电商企业退税,无票的情况下免税。 

  所谓“无票免税”,是指出口企业只要登记相应的销售方名称、纳税人识别号、货物名称、数量、单价和总金额等进货信息,就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的优惠。这对于跨境电商企业无疑是非常大的利好,大大减轻跨境电商企业的人力、时间成本,加快了退税进程。 

  荣成易海淘入驻园区以来,开发区本照“店小二”的服务理念进行全方位服务,不仅帮助企业落实无票免税政策,还多次对接市内交通、公安部门和各物流企业,实现了物流企业与跨境电商企业的合作互利共赢。 (通讯员 李钟)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