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财经 > 正文

利企新政 “激”出小微新活力

2019-03-12 18: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威海3月12日讯(记者 刘金 通讯员 于会永 孙媛媛 )2019年全国经济工作会议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明确后,乳山市税务局随风而动、立说立行,及时开展企业走访宣传,实地倾听小微企业心声,解答纳税人对政策的疑惑难题。

   

  海运建材是乳山市一家年销售额120万元左右的小微企业,以生产、销售水泥砖为主营业务。“我们企业是去年4月份创立,正巧赶上国家一系列减税新政出台,2018年我们公司全年销售收入是159.89万元,应纳税额为53198.51元,全年共缴纳的所得税是3738.412元,仅享受的所得税税收优惠就有5607.6元。今年,国家又送来一波普惠性减税新政,城市维护建设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全部减按50%征收,增值税起征点调高,由月销售3万元提至10万元,这一系列减税优惠的跨越幅度就是我们的收益面积,我粗略算了一下,2019年预计我们最少将节省3.2万元的税收,这不仅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还让我们为未来的发展增加了动力。”小微企业财务负责人王长岭逢人就会说道一下减税降费的利好。 

  据统计,此次推出六项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预计可为乳山企业节省1.2亿税款,惠及乳山市2663家小微企业,占全市纳税小微企业总数的95%以上。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