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财经 > 正文

减税降费助推企业创新转型

2019-03-08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威海3月8日讯(记者 刘金 通讯员 杨晓丽)新北洋成立于2002年,专业从事智能设备、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面向全球各行业提供领先的产品和完整的一站式应用解决方案,是隶属电子信息制造领域的中等规模高新技术企业。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据新北洋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荣波介绍, 2018年,新北洋在复杂多变的外部发展环境下,实现了稳定增长;但2019年,由于企业外部发展环境将更复杂和不确定,中美贸易摩擦、贸易保护和技术封锁、汇率波动等将会增加企业进出口的风险,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要素成本上升、市场竞争加剧等对企业的持续增长带来更多挑战,所以创新与转型升级将是新北洋应对挑战的主题。 

  荣波表示,在企业创新转型过程中,“减税降负”是重要的助推力。2018年以来国家税务改革的力度不断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加大、增值税税率调整、企业所得税优惠等多项减税政策,为制造业实体企业释放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同时地方税务局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负政策的落地,积极为企业提供税收服务,进行精准解读各项新政策、随时上门提供业务指导,一系列政策和服务让企业真正感受到了国家在减税降负上方面的决心和力度,提高了企业竞争力。期望2019年国家和地方能继续加大减税降负力度,重心由“税”改向“费”改调整,例如,企业的人力成本、物流成本、行政收费等,进一步助推企业降本增效,为企业创新转型提供新动力。 

  对“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荣波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头至尾都体现了国家对实体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尤其是系列‘减税降费’‘减证便民’等措施,更是传递了国家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爱,这也让我们倍感温暖和振奋。也希望国务院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能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陆续推出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服务举措,不断提升便利化程度,帮助广大企业轻装上阵,实现更好地发展。”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