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小康献礼大剧《落地生根》开机发布会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

2019-12-11 17: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12月11日,电视连续剧《落地生根》(原名《参花红》)开机发布会在威海南海新区举行。导演王飞及主演魏千翔、张粟、陈维涵、原雨等悉数亮相。

   

  

  

  电视连续剧《落地生根》是首部反映退役军人自主创业致富的影视剧,讲述了退役军人李书元不忘初心、主动作为,通过自主创业,发展现代农业“新六产”,助推乡村振兴,带动百姓增收致富的故事。该剧以小人物的命运沉浮折射广大人民群众不畏艰难、披荆斩棘的进取精神,展示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希望。“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我们打造的这部剧,围绕脱贫攻坚、自主创业、乡村振兴等关键词,塑造一个扎根农村再立新功的当代‘李云龙’形象,以此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本剧导演王飞说。影视导演王飞曾执导《奔腾岁月》《春天里》《红旗漫卷西风》等多部脍炙人口的作品。本剧编剧李喜华(一翎)是威海籍作家,出版了《凤凰涅磐》《大宋绝恋》《我到人间只此回》等多部小说,参写编剧了电视情景剧《外滩警事》等。 

  

  

  

  

  演员魏千翔在本剧中饰演主人公李书元。魏千翔透露,李书元是一个有点倔又有点“傻”的人,退伍后坚持回乡创业,历经种种磨难,将西洋参产业发展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地方支柱产业,“通过李书元18岁到61岁的不平凡经历,以小见大,可以展示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波澜壮阔的农村变迁史。”

   

  据了解,电视连续剧《落地生根》由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山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礼傲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涅磐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山东省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宣传部、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威海市政府、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威海文登区政府、山东卫视传媒有限公司、上海礼傲影视有限公司、涅磐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将于近期开机拍摄,在威海南海新区广泛取景,计划于2020年在中央电视台、上海卫视、山东卫视等播出。 

  

  《我的新野蛮女友》

  

  《唯美貌不可辜负》

  南海新区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以影视戏剧产业为突破口,大力发展文化产业。除了电视连续剧《落地生根》,电影《止杀令》《我的新野蛮女友》《移动的花房》《唯美貌不可辜负》等在此取景拍摄并已播出。此外,捷成影视基地、国家京剧院威海基地、威海梅兰芳大剧院等文化产业项目落户新区,影视文化产业正展现出日益强大的活力。(通讯员 王晓根)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