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专题 > 正文

威海新增停车位5210个,缓解停车难问题

2020-09-10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创建文明城市以来,道路交通标线更清晰了,交通信号灯更明亮了,机非隔离护栏更洁净了,车道提示牌、路名提示牌更加醒目了,机动车停车泊位比以前更多了。

  为将创城迎复检工作引向深入,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威海交警支队根据创城工作部署,深度挖掘路内停车资源,最大限度地增加停车泊位数量,缓解停车供需矛盾。

  对于崇文街、阳光大道等单位小区出入口较多、车辆随意停放遮挡视线、影响进出的路段,采用标志标线结合的形式,明确停车区域,规范停放秩序;对于鸣鹤街、建设街等小区周边道路,采用一侧设置停车泊位、一侧禁停的方式,有效解决无序停放带来的停车难、行路难问题;对于清华街、胶州路等学校周边路段,采用设置限时停车标志的方式,既满足接送学生临时停车需求,也保证了日常道路通行秩序;对于家家悦总店、竹岛大润发等出租车集中待客的路段,设置出租车待客区,规范待客停车秩序,减少随意停车接客现象的产生;对于非机动车停放问题,秉持着“见缝插针、应设尽设”的原则,在有停放需求的路段,尽可能寻找可利用空间施划非机动车停放区,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

  截至目前,市区累计增设非机动车位170处,增设禁停和顺向停车标志681块,施划机动车位1639个,新增停车位5210个。(通讯员 董海英)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