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专题 > 正文

风雪中坚守执勤 卡点上筑牢防线

2020-03-07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虽已立春,但仍薄寒料峭。2月15日,高晓冉、于媛媛,张永屹,彭炜4人负责高铁站卡点体温检测任务。细心的高晓冉提前就关注到天气预报,执勤当天会有大幅度降温加降雪,便提前通知三名组员注意保暖。

  到达卡点第一件事,清点归纳所需物资,将防护装备穿戴整齐,准备迎接第一批到站旅客。当天上午车次不多,但由于天气原因,本应10点多到站的车一直晚点到12点多。中午时下起了雪,大风夹杂着雪片打到脸上生疼。下午的车次稍多,乘客也多了起来。上级相关部门人员送来了暖手宝、军大衣、滚烫的姜汤和鸡蛋,这样的“雪中送炭”真的是暖胃又暖心。

  最晚一趟车正点是22:23到达,但因降雪,一直晚点到凌晨00:58才到达。瑟瑟寒夜里,等待显得格外漫长,但在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驱使下,大家仍然精神百倍。结束最后一班执勤任务,收拾清点物资,打包医疗垃圾……到家已是凌晨一点半多。辛苦的一天,但内心却无比充实。

  2月18日,又是春寒入骨的一天。当天执勤的李雪梅、车文成、孙晓君、吕沛洋,又一次在高铁执勤卡点冒寒等待着深夜里“姗姗来迟”的列车。

  当晚10点多,办公室主任吕亮还赶往送去方便面、苹果等,慰问辛苦坚守的执勤人。你在前方全力战斗,我在后方支援保障。荣医这个一呼百应、并肩战斗的强大集体,一定能够齐心协力战胜一切困难,和全国人民一道迎来战“疫”胜利的美好春天。(通讯员 李煜)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