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专题 > 正文

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明后两日填报

2019-07-04 20:00:00 来源:威海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5日至6日,山东省开始填报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计划)志愿,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时间截至7月6日17时。针对考生在志愿填报中可能忽视的一些问题,威海市招办工作人员提醒:希望考生多了解有关报考要求及录取原则,以免影响录取结果。

  据市招办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继续实行网上填报志愿。在普通文史、理工类和体育类的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普通批全部实行平行志愿和分批次征集志愿,艺术类的本科统考批和专科(高职)批(经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除外)实行平行志愿。

  考生应根据体检结论、报考类别和层次,结合高考成绩,参照《2019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中招生专业计划或网上公布的缺额计划、高校《招生章程》进行志愿填报。填报志愿前,一定要登录拟填报高校的网站认真查阅高校招生章程,了解有关报考要求及录取原则。尤其是艺术类的,填报前更要仔细阅读相关高校招生章程,结合自身条件确定是否报考。具备条件的考生可自行选择地点上网填报志愿。

  需要注意的是,填报志愿系统将于7月6日17时关闭。填报志愿结束后,系统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因此,提醒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提前或逾期均视为本次填报无效。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自行负责。

  “不管提前批最终能否录取,考生只要还没有确切的录取信息,都要在7月5日至6日正常填报普通本科批志愿。如果最终被提前批录取,则此次本科批志愿算白填、自动作废;如果未被提前批录取,则正常参加本科批录取,不受提前批未录取的影响。在整个高考志愿的填报及录取过程中,类似这样的批次交叉情况,考生和家长要注意仔细研究。”市招办工作人员表示。

  填报完志愿以后,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录取结果了。据了解,7月18日至23日,高校录检。23日后,考生就可以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或者高校的查询平台,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部分录取较快的高校,可以更快查询到结果。

责任编辑:刘金
新闻关键词:填报录取考生高考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