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法治 > 正文

铭记历史,鲁网威海小记者团成员集体观看电影《八佰》

2020-09-21 11: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记者 隋云涛 杨翾)9月18日,鲁网威海频道联合恒大海上帝景带领小记者们在恒大嘉凯影城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八佰》。

  据悉,影片《八佰》以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发生于上海的四行仓库保卫战,此战为淞沪会战最后一役,故事围绕“八百孤军血战四行仓库”展开。

  

  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中日双方激战已持续三个月,上海濒临沦陷。第88师262旅524团团副谢晋元(杜淳饰)率420余人,孤军坚守最后的防线,留守上海四行仓库 。与租界一河之隔,造就了罕见的被围观的战争。为壮声势,实际人数四百人而对外号称八百人 。“八百壮士”奉命留守上海闸北,在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鏖战四天,直至10月30日才获令撤往英租界。

  

  影片结尾,镜头渐渐拉远,四行仓库的硝烟依稀远去,上海外滩的灯火明暗相印,一片繁华。历史,仿佛成了那个封印在时间长河里的句点,但是爱国情怀却永远地浸润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观影结束后,小记者们还参加了《少年中国说》快闪活动并采访现场观众的观影体会。

  

  爱国主义教育是各族人民的精神支柱,更是推动中华民族前进的伟大动力。通过影院观影,让小记者们的爱国主义教育不再限于传统的书本体验历史,在实践中体会烈士先贤的爱国情怀。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表示,这个年纪的孩子们是未来中国的希望,这部电影电影感人至深,振奋人心,更让大家深深的感叹祖国的和平来之不易,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以先烈为榜样,身用努力学习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奋斗。

  夏铭聪

  今天,是九月十八日。我和爸爸妈妈去恒大影院观看电影《八佰》。去之前妈妈说,天天要记住今天的日子,1931年9月18日,日本人在中国东北自导自演的一出戏,诬陷中国,发起侵略战争。希望我通过这部电影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更美的新中国。

  《八佰》只是中国抗日战争的一个小缩影。多少先辈们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明知道留下来陪我必死无疑,也不当逃兵,与日本人进行殊死战争。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无数先烈奋不顾身,保护国旗不要倒下。太壮烈了,我哭了,我此时的心情都无法用语言表达。

  最后,我送先烈们一首张自忠的《满江红》

  张自忠·满江红

  我死国生,从容去,国殇民恸。

  回首处,家山还远,高堂难奉!

  一缕忠魂行去缓,

  十万百姓沿江送。

  谁堪比,荣辱一肩担,国为重。

  芦沟血,宛平痛。

  肥水烈,临沂勇!

  凭军魂赤胆,阻敌狂纵。

  身后几回燃战火,

  碑前数度梅花冷。

  看今日,有大好河山,英名共!

  祖国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胡逸辰

  今天是9月18日,一个让中国人民刻骨铭心的特殊日子。历史上,1931年的今天,日本在我国东北沈阳蓄意炸毁铁路,制造并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侵华战争,被称为“九一八”事变。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此,小记者们参加《八百》观影专场活动。

  晚上6点30分,小记者们齐聚恒大影院。观影前,小记者们现场采访了候影观众,并做了亲切的互动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对于这场电影非常地期待。

  7点,电影正式开始。在座各位都安静有序,认真观看。影片中,日本帝国主义的凶残杀戮和中国军队的顽强抵抗深深地震撼着我们的内心。看着影片,我心中跌宕起伏,激动不已。我深刻地体会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不畏牺牲,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一定要珍惜当下!

  影片结束后,鲁网还组织小记者们进行了一场激奋人心的“闪演”,小记者们现场发出“少年强则国强”的宣讲。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有尸还。”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从小树立为国家和民族强大而努力读书的人生信念!

  《八佰》的观后感

  谷欣怡

  一直听大人们讨论,今天在鲁网的组织下观看此电影!故事全程感人肺腑。在大家同心协力,一致抗敌的信念下,有几位逃兵也被鼓舞就士气,奋起抗战,抵制日寇的侵略!

  电影让我仿佛身临其境。我害怕,我恐惧,我也被他们的士气鼓舞着,激励着。没有他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现在的我们!

  我们要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懂得回报。要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发展增砖添瓦。我为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自豪;我为我的祖国骄傲!

  崔乐乐

  今天小记者提供的八佰专场,看完电影后我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了解了九一八事变的沉重历史,八佰壮士在四行仓库保护几十万人民,通过这场电影让我明白了我们要爱惜生命,尊重生命。

  

  于瑞航

  《八佰》观后感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九·一八这个日子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也是一个沉重的日子。今天,鲁网威海小记者和家长观看了《八佰》这部电影。《八佰》这部电影有很多血腥的画面,每当战士们牺牲时就会让人感到很心痛。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那些战士用生命换欧来的,如果没有他们那里来的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倪雨涵

  9月18日 晴

  今天我看了一部叫《八佰》的电影,其中有两个片段让我很感动。

  第一个片段是日本士兵来攻打我们中国士兵唯一的藏身之处----四行仓库,日本士兵用的是一个很像挖土机的东西,然后再加上钢板,就避开了枪林弹雨,如果战士们没有办法保护四行仓库的话,四行仓库就会毁灭,一旦毁灭了所有人都会死掉的。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位勇敢的士兵给母亲写了一封遗书,然后身上绑了一些炸弹就跳下了楼。只听“轰”的一声,有一些日本士兵就被炸死了,紧接着更多中国士兵身绑炸弹,成了人肉炸弹,跳下了楼,把前来进攻的日本士兵都炸死了。

  第二个片段是中国士兵接到了上级的命令最后坚守四十八小时然后撤退,但是谢团长认为升起国旗比坚守四十八小时更能体现中国人的爱国心和坚强的意志,尽管他们知道如果过期一旦升起日本士兵一定会对这里狂轰滥炸的,但是他们依旧坚持升起国旗。果然第二天当国旗升起后,日本飞机就出现在四行仓库上方,士兵们用血肉之躯护住了国旗。期间,飞机不断地把子弹射向国旗,其中有一个勇敢的士兵叫“端午”,他拿起枪冲向国旗,射向飞机击中飞机,飞机才停止了袭击,当大家都在欢呼时才发现端午的肚子被打穿了一个洞,肠子都流了出来。他的勇敢感染了我,他牺牲时才不到20岁,最后在影片结束时士兵们仍然在努力战斗,活着就是胜利!

  影片结束,我依然沉寂其中不能自拔。我痛恨当时中国政府腐败无能,痛恨日本人的残暴侵略,痛恨其他国家的袖手旁观、冷言冷语,同时,为我们国人不屈不挠对抗外侵的抗战精神所鼓舞,“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要为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学习。

  黄中懿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八十九周年,我和妈妈去参加鲁网威海小记者的活动--观影《八佰》。在看的时候,令我震撼的是两个画面,一个是他们用“人肉炸弹”炸鬼子,他们喊着自己的家乡、名字,一个接着一个抱着手雷弹跳下去,最后把鬼子打跑了。还有他们撤退的时候,不顾危险向前冲。

  看完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我们现在的日子过得这么好,都是因为谁呀?都是他们,因为有他们,我们才有好日子过,所以我要报效祖国,多为祖国做贡献,让国家更加强大。

  王泽贤

  《八佰》观后感

  9月18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鲁网威海组织的小记者活动--观看电影《八佰》。

  电影讲述了日本攻打到上海,八百位战士顽强抵抗。我觉得战士们和很坚强勇敢。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我长大要成为军队科技人才。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