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法治 > 正文

荣成261路公交车上一位乘客突然晕倒,公交司机满分操作!

2020-05-21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 5月20日上午,荣成261路驾驶员周传溪石岛新车站发往荣成高铁站,8时20分许车辆行驶至坝河水库北附近时,周传溪突然听到后车厢有乘客大喊:“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了。”

  通过后视镜看到情况后周传溪赶紧将车停到安全地带,并拉紧手刹起身到后车厢查看情况,只见一位二十几岁的女性乘客,仰着头,瘫坐在椅子上,双目紧闭。周传溪立马将乘客搀起平躺在地上试图叫醒她。这时旁边有乘客说到是不是羊癫疯发作了,周传溪立刻检查发现晕倒乘客并未出现身体抽搐或口吐白沫的症状,便否定了这一病因。多次呼叫见她仍未有任何反应周传溪就地做起了心肺复苏,几下后晕倒的乘客便清醒过来,周传溪拿起电话准备拨打120时,被她婉拒了,在反复询问晕倒乘客是否有病史或其他不舒服的情况后,征得了她的同意周传溪挂断了电话,继续驾车运行。到达终点站后周传溪再一次确认晕倒乘客的身体状况,确定无碍后,女乘客道谢后便急匆匆的赶车去了。 

  “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每个驾驶员遇到了都会这样做的。”驾驶员周传溪说道,“多亏了发现的及时,乘客可能是低血糖加上晕车才会晕倒的,幸好公司会不定期对驾驶员进行急救知识与实操的培训,当时觉得用不到,真正遇到了回想一下真的是庆幸我学会了。”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