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法治 > 正文

沐浴清新海风 骑行滨海步道——"香庭海岸杯”自行车环海骑行赛落帷

2020-05-11 2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魅力海岸,健康骑行,5月10日,“香庭海岸杯”自行车环海骑行赛在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环海步道上演。来自捷安特自行车俱乐部、度假社区业主和威海各地骑行爱好者40多人参加了此次健康骑行赛活动。

  上午9点,参赛选手从威海香庭艺术馆出发,11点,骑行队伍进入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环海路步道,金色沙滩、绵延松林、洁净海水......旖旎海岸线,一幅山水画,为骑行提供了绝佳“赛道”。

  一路健康绿色出行,一路饱览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海岸线的旖旎风光,呼吸清新湿润的空气,将风车、大海揽入怀中,充分感受骑行运动的悠然之乐。

  从威海市区的都市繁华到好运角滨海步道的自在亲海之旅,在选手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好运角滨海步道按照国家级滨海旅游公路标准建设,宽3-4米,用彩色运动型柏油铺装,沿线还铺设相应玻璃栈道,海风吹拂,暖阳相伴,蓝天白云,海风悠悠,骑手们潇洒帅气的骑行身影,成为一道最美的流动风景线,吸引了行人们纷纷注目观看。

  到达终点短暂的休息后又进行一系列的即兴骑行表演,包括慢骑、定点骑等,骑手们的踊跃参与,活动现场笑声不断,欢乐无限。

  一次初夏骑行爱好者的自在休闲之旅,一次环海步道的展示。这条步道是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按照国家级滨海旅游公路标准建设,自去年率先启动以来,到今年将完成部长20公里道路建设,沿途同步建设原生态郊野公园,改造绿地36万平方米,高标准、差异化打造那香海滨海风情公园、碧海蓝湾森林公园、香庭海岸湿地公园等景观点,进一步为当地居民和游客打造绿化长廊与滨海空间相结合的亲海之地。整个工程预计10月完工。步道工程将通过打造仙境之路、鲜美之路、休闲之路,让更多游人在这里能够体验到不同于都市繁忙节奏的慢生活。

  骑手张博栋表示,前两天我来绿道骑了两圈,骑完之后发到朋友圈,一堆点赞,下面评论很多都是威海绿道就是威海骑行者的天堂。骑手田庚华说道,我参加铁三已经有7、8年的时间了,通过政府现在修建绿道,从高区一直修到西霞口,整个绿道修起来以后,对我们这些喜欢运动的人来说,不管是骑行还是跑步,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健康生活方式的场所。

  近年来,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以持续提升国家级“慢生活休闲体验区”内涵为重点,不断加大休闲景观建设和慢生活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滨海沿线的宜居环境和旖旎风光也吸引了那香海、碧海蓝湾、香庭海岸多个度假综合体项目落地,候鸟式度假业主达3万多户。

  碧海、银砂、松林、温泉.....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宜居的基础,蓝卡互联网医院、奥帆基地、健身俱乐部、康养学院......完备的度假健康设施是休闲康养的最好载体,共同构成打造康养生活的完美体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