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法治 > 正文

荣成市举办外贸政策线上宣讲活动

2020-03-30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为贯彻落实各级稳外贸促发展相关扶持政策,引导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稳住外贸基本盘,3月27日上午,荣成市商务局联合荣成海关、税务、外汇、人社等单位及中信保威海营业部共同举办了全市外贸政策线上宣讲活动,各部门围绕自身业务领域详细宣讲和解读了外贸方面惠企政策及措施。全市各区镇街分管负责人及210多家外贸企业相关人员在线收听收看了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市商务局就各级出台的商务领域稳外贸相关惠企政策及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荣成海关介绍了疫情期间货物查验、防疫物资进口政策内容,市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荣成市支局、市人社局分别就疫情期间出台的出口退税、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稳岗补贴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威海营业部就目前疫情形势下,外贸企业如何利用好符合国际规则的出口信用保险工具应对出口收汇风险进行相关解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外贸企业面临人员流动受阻、交通物流不畅、防疫物资紧缺、原材料供应不及时等问题的同时还存在接单难、履约难、国际物流不畅、贸易壁垒增多等诸多国外风险企业发展环境更加复杂严峻。通过此次政策宣讲,参会企业对外贸领域的惠企政策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增强了企业应对各项风险挑战的信心为扩大政策受益面、提高政策落地见效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荣成市商务局将联合外贸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继续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当好政策宣传的“扩音器”,通过开展多渠道、广覆盖的宣传解读,使全市企业深入了解各级惠企政策,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稳住外贸基本盘夯实根基,推动全市外贸稳中提质发展。(通讯员 卢洋宇 刘宪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