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将举办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2023-05-16 14:34:46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

  5月18日上午,“中国原创绘本精品巡展·威海站”将在威海市博物馆1号展厅开展。此次展览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承办,威海市博物馆协办,设有百年经典、红色主题、国风生活、百花齐放四大特色板块,共展出300余幅中国原创精品绘本。

  博物馆是连接传统文化与社会之间的桥梁,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市博物馆于5月12日至5月17日携“威海历史文化展”等流动展览将相继走进古寨小学、世昌中学、哈工大(威海),让学生们了解威海悠久历史和文物知识。

  5月18日当天,市博物馆还将面向社会开展公益性文物鉴定咨询活动,邀请威海知名文物鉴定专家为广大市民免费鉴定陶瓷器、书画、杂项三类文物藏品;邀请鲁班锁专家为游客讲解各种鲁班锁的玩法,并邀请游客进行现场体验;与威海寿山石博物馆签订一对一帮扶协议,在藏品管理、陈列展览、社会教育等方面深化合作。(Hi威海客户端记者 沈道远)

责任编辑:苏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