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来威海是一次发现之旅”

2023-05-15 16:39:02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1日至12日,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一行来威访问考察。

  在威期间,西蒙·阿多韦兰德实地参观考察威海规划展览馆、群众艺术馆非遗展馆等,并赴威高集团、威海职业学院、联桥集团、迪尚集团考察交流。

  西蒙·阿多韦兰德表示,很荣幸来到威海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贝宁与威海同样重视渔业捕捞加工等海洋产业发展,同时贝宁也是棉花生产大国,希望通过考察交流,促进贝宁与威海建立起更加亲密的合作关系。

  “来威海是一次发现之旅”

  专访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

  “威海是一座蓝绿色的年轻城市,这里有山海、有森林、有沙滩,气候宜人、空气清新,来到威海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是一次发现之旅。”5月12日上午,记者专访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时,他给予了威海这样的评价。

  5月11日至12日,西蒙·阿多韦兰德行程充实,在威海市规划展览馆,透过记录影像,他感叹威海的发展之快;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非遗展馆,他上手体验了花饽饽、锡镶等“威海手造”制作技艺;在半月湾滨海步道,他沿途步行,化身“摄影师”,在相机里留存下一张张独属于威海的美丽景致。

  “这是一次美的发现之旅,威海是摄影者的‘天堂’,我平日爱好摄影,能够来到威海很幸运,或许之后我会举办摄影展,威海的照片将是很棒的素材。”西蒙·阿多韦兰德笑谈。

  威海之行,优美的自然风光让西蒙·阿多韦兰德流连忘返,参观威高集团、威海职业学院、联桥集团、迪尚集团时,威海职业教育的育人实效、企业发展的蓬勃动力,也让他频频点赞。

  职业教育是西蒙·阿多韦兰德此行考察关注的重点。“在贝宁,职业教育被摆在十分优先的发展地位,参观威海职业学院,通过操作船舶模拟器,我体验了一次海上‘实战’,看到了学生们如何进行机器人操作。”他说,希望两地能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相关合作。

  访问期间,西蒙·阿多韦兰德不止一次说起,从2016年起,贝宁共和国进行了一些改革,出台了系列政策,希望有更多“高品质”的外国企业来贝宁这片“热土”发展。

  “威高集团的‘10000-1=0’,让我看到了企业对产品质量的严要求,联桥集团的塑料建材、包装产品也在贝宁有广阔的市场,十分欢迎像这样有责任感的企业到贝宁投资兴业,我们也将会给予企业最优惠的政策。”西蒙·阿多韦兰德说。

责任编辑:苏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