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城市绿化专业委员会2023年会在威海召开

2023-05-15 16:38:47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3-14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城市绿化专业委员会2023年会在山东威海顺利召开,本次年会以“城市·自然·共生——多样化的城市绿色空间”为主题,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城市绿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25个省区,200余家单位,450余人参会。

  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李如生从四个方面指出了城市绿化之于风景园林专业的重要性。一是针对风景园林如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如何通过景观设计促进人群健康问题,需要开展更深入的思考;二是在城市由高速向高质转型的新阶段,需要风景园林行业人员广泛参与;三是风景园林需要进一步发展乡村振兴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四是风景园林行业仍需从文化的角度关注中华文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影响力。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善东表示,城市绿化专业委员会致力于组织和团结全国城市绿化行业工作者,促进行业交流,传播先进理念,为推动全国城市园林绿化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山东省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以全省城市园林绿化提质升级为总抓手,深入推进“生态园林”“民生园林”“文化园林”“智慧园林”建设,构建完整连贯的城市生态绿地和廊道系统,建设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公园城市,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城市园林绿化“齐鲁样板”。

  大会期间,城市绿化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从“城市绿化的科学性内涵”“城市生态空间的数量拓展及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大会主旨报告,并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设有“园林行业新技术与企业运营”“城市绿地健康与管理”“城市绿地规划与标准”三个分论坛。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设计院、工程公司等单位的发言人围绕会议主题内容与话题展开研讨与交流。各个分会场总计有20个报告,精彩纷呈,会议现场听众众多、互动顺畅、反响热烈。

责任编辑:苏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