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来爱你,乒乓球!泰国少年求学梦圆南海

2023-05-08 09:40:22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6日,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见到从泰国专程赶来学习乒乓球的周文、周星兄弟俩时,两人已经练习了很长时间。

  一场训练结束后,他们小脸涨红,汗流浃背,两兄弟跑到教练跟前手上比划着,嘴里偶尔蹦出简单的英文。细问得知他们想要加练。为什么这么急?周文用翻译软件打出:“这个学习机会很难得,我们想在这里多学一些知识。”

  从4月21日抵达南海算起,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20天的乒乓球求学之路。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却表示还没练够。他们的父亲周佳感叹道:“毕竟这个机会我们盼了3年。”

  时间拨回到2020年,当时在南海新区举办的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比赛,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纷纷赞扬南海,并且这里也从事青少年乒乓教育,有专业的场地,也有完备的乒乓球培训课程,这引起了热爱乒乓事业的周佳一家人的关注,从此便心生向往。“中国的乒乓球运动引领世界,南海有专业的团队,我们想让孩子接受更好的乒乓教育,所以想来南海。”周佳说,然而由于重重波折,这个愿望到3年后才得以实现。

  学习中,教练因材施教,以小课堂个性化教学进行训练。“这里的训练方式比泰国更严格更专业,孩子的技术也得到很大提升,真是来对了。”周佳说。如今,两兄弟在南海新区的学习进程过半,看着从小就苦练乒乓的中国学员也让兄弟两个心生羡慕与佩服。性子活泼的周文分享起自己的故事,他一来到基地就开启了自己的“社交圈”,不到半天就和队员们处成了好朋友。“他们都很亲切,对我们很好。”周文说,队员们还邀请他们到处游玩,感受南海的自然风光。

  为了一个愿望,跨越3000多公里,虽然有些奔波,但他们都觉得“值”。趁着儿子训练之际,周佳在基地内参观,将曾经的“听说”具象成现实,亲身感受到南海新区“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的魅力。“这座城市景色很美,气候舒适,人们也很友善,非常适宜旅游居住。结束训练后,我们要好好逛逛南海,等回到泰国后也会把我们在这里的美好感受分享给亲朋好友,介绍更多的人来南海学习。”周佳说。

责任编辑:苏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