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西霞口杯”全国海钓俱乐部海钓精英邀请赛成功举办

2023-05-02 13:45: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日讯 近日,2023·渔夫垂钓——“西霞口杯”全国海钓俱乐部海钓精英邀请赛(船钓)比赛在美丽的荣成市西霞口休闲海钓基地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20支俱乐部队伍、近百名海钓高手相聚西霞口,在西霞口国家级海洋牧场展开垂钓竞技。

  本届“西霞口杯”全国俱乐部海钓精英邀请赛由荣成市海洋发展局与好运角(山东)海洋开发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钓鱼俱乐部联盟(CFCU)承办。比赛总时长为八小时,秉承钓大放小的生态钓法,二十厘米以下鱼获不计入成绩,不限鱼种,同时还设立了单尾重量奖项以及船长奖项。

  上午七点整,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二十条海钓船开足马力走向辽阔无垠的碧海蓝天,留下了一条条飞舞的白色浪花。当日天气极佳,无风无浪,非常适合船钓。经过八个小时激烈的海钓对抗,战狼海钓俱乐部以26.75kg的成绩获得总重第一名,夺得冠军,威海鑫源海钓战队以23.6kg屈居亚军,鱼乐海钓俱乐部以20.45kg获得季军;在单尾最重排行榜中,战狼海钓俱乐部以1.1kg再夺冠军,成为本届比赛当之无愧的双冠之王,青岛博赛东海钓一队以1.0kg成绩获得第二名,杰里森潍坊海钓俱乐部以0.95kg获得第三名。

  颁奖仪式上,荣成市及中国钓鱼俱乐部联盟相关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及奖金。获奖队员也对西霞口天然优质的海钓环境和资源赞不绝口,表示将把这里作为自己常驻钓场推广给身边的钓友们。

  据了解,赛场所属海域位于好运角旅游度假区,这里海岸线绵延曲折,岬湾交错,拥有多处天然良港,浅海和潮间带有丰富的生物资源,是休闲垂钓的天然基地,近年来当地政府以资源优势为依托,大力发展休闲海钓产业,建设海钓基地及配套休闲设施,承办各类全国性垂钓赛事10多场次,打响了海洋牧场休闲渔业品牌知名度。比赛时间与荣成市滨海马拉松比赛同步,借助荣马的品牌知名度和宣传效果,向国际国内展示荣成城市形象和海洋牧场建设成果,呈现独特而又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讯员 于淼)


责任编辑:苏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