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造”点胶液控设备领跑全国

2023-04-28 17:04:49 来源:威海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3日,威海龙升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英刚从吉林长春出差回来,手机就不断有客户电话打进来。致力于自动点胶机制造和研发的龙升精密,如今已是国内点胶行业的领军企业,研发生产的自动化设备涉及环保、碳纤维、污水处理、海水淡化、航天航空、卫星传感、风电等多个行业领域。

  近年来,高新区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创新创业基地孵化器里“飞”出一批高科技企业,龙升精密就是其中一家。

  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离不开孵化器的保驾护航。2017年,龙升精密成为入驻华田智能装备加速器的首家企业,加速器为其提供了两层厂房。后来,由于订单量不断增长,企业研发设备需要更多场地,去年8月份,华田加速器又为龙升精密寻找了一处1800多平方米的大厂房。

  喜人的业绩背后,是硬核科研实力的支撑。龙升精密只有20多人,其中技术研发人员占据一半以上,相关产品不断填补行业空白。

  李振英介绍,看似“一堆铁架子”的点胶液控设备涉及多项技术,应用于各行各业。产品不同,胶水混合用的比例也不一样,相应生产的设备就不一样,精细度要求非常高。龙升精密相继研发制造出了100多种不同设备,出口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同样的设备,可能南方的一些企业做更便宜。为节省成本,我们不断寻找突破点,专注品质,最终赢得市场和客户的认可。”李振英自豪地说,“我们现在为一些国内重点研发机构提供高端设备,在多个国家也有良好的市场和认可度。其中,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使用设备后,感觉产品非常好,又推荐给德国一所大学。”

  龙升精密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产品优越的实用性和耐用性为企业闯出了新天地。龙升精密没有专门的业务员,也不参加展会推广,但仍有90%以上的客户主动找来定制。去年,企业销售收入达到3000万元,今年一季度订单量400万元。

  “现在就想实实在在把设备做好,做精做细做透这一件事情。”李振英说,点胶行业真正做精的不多,龙升精密就是要把设备做到高、精、尖。

  眼下,龙升精密又有了新方向——进军医疗行业,研发制造医疗领域使用的自动化设备。(Hi威海客户端记者 谢菁)

责任编辑:苏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