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跨境电商助力威海品牌出海推介会

2023-03-22 10:19:09 来源:威海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1日,2023跨境电商助力威海品牌出海推介会成功举行。

IMG_256

  本次会议旨在运用跨境新模式协助企业抢占国际市场,助力优质品牌出海,推动优势产业链上的产品通过电商渠道走出国门。活动由威海市商务局与威海综保区联合主办,是继在韩国举办的中韩跨境电商大会后,威海举行的又一次跨境电商重要会议。现场吸引了各电商平台共450余位代表参会。

  下午1点30分,推介会正式开始,威海综合保税区管委副主任颜建忠、威海市商务副局长张连凯先后致辞。

  颜建忠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威海综保区立足“全市对外开放功能区”定位,充分发挥对韩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抢抓中韩自由贸易区地方合作示范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威海仁川“四港联动”等重大机遇,持续培育壮大跨境电商。建设了“五中心一平台”,打造了“全模式跨境电商创新产业园”,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支持企业开展9610进出口、1210进出口、海空快件进出口等业务,吸引了速卖通出口优选仓、菜鸟进口仓、三星酷澎仓、韩国乐天、趣天网等一批知名电商平台落地,2022年全区跨境电商进出口超100亿元,威海综保区已成为威海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的重要力量和主要阵地。

  张连凯表示,今年将重点利用好“南方深圳通过香港机场走世界,北方威海通过仁川机场走世界”的贸易通道新格局,继续把跨境电商作为发展重点,在做大跨境电商规模、培育跨境电商主体、建设重点项目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壮大主体、培育品牌、挖掘新的增长点,推动跨境电商跃升提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IMG_257

  推介会上,英国排名第一电商平台Fruugo官方认证讲师陈之焕带来《Fruugo带你一键畅销46国》讲解,介绍Fruugo电商平台的市场前景、平台优势、营销推广方式以及Fruugo团队及平台入驻条件。

  亚马逊全球开店区域拓展经理丁方带来《同心笃行,共创长赢——2023亚马逊新政策分享》,她表示,亚马逊销售额持续增长,为中国卖家提供广阔的生意机会。亚马逊欧洲站覆盖9大站点,潜力机会无限。丁方介绍了亚马逊对新卖家入驻福利政策、亚马逊物流配送方式、亚马逊物流新品入仓优惠计划以及亚马逊费用结构。

  山东朗诗家居总经理宋中杰带来《2023跨境电商如何突破从0到1》的分享。他表示,要专注于单个类目产品,对产品深入理解后,持续深挖;要坚持产品至上,产品是基础也是根本;要持续学习,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去做优化;要坚持,跨境电商相对于国内电商赛道要更长,要持续学习,持续投入,持续优化;要注重供应链,好的工厂是业务增长中最重要的一环。

  大森林物流青岛分公司销售经理廖天瑜带来《跨境电商物流及清关解析》的分享,介绍如何合理选品,优选物流渠道等。

  大健云仓城市合伙人张娟以《大件商品海外一站式B2B分销方案》为题进行分享。她表示,跨境电商,利润提升的本质是“供应链前置”,介绍了海外仓和尾程物流情况以及合作的大件品类产品。

  中信银行产品经理吕涛介绍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情况、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信银致汇展业资质,他表示,信银致汇具有更安全、更透明、更给力、省时间、省沟通、省资金等优势。中信银行也是首家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展业资质的银行。

  俄罗斯主流搜索引擎Yandex济南搜索引擎联盟副总经理乔善强分享《Yandex助力企业开发东欧蓝海市场》,介绍了线上如何布局俄语市场,他表示Yandex用户对中国设备的兴趣逐年增长,要建立企业品牌俄语网站、Yandex搜索引擎优化等,以此助力企业在线上俄语市场有更好的发展。

  谷歌大中华区新客户经理马琪带来《如何使用谷歌广告实现DTC出海之路》的分享,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谷歌—助力DTC品牌出海,巧用谷歌工具助力DTC出海—行业营销趋势和谷歌提供的增值服务—助力出海。

  韩国领先跨境电商平台Coupang商务拓展总监Roy Heo带来《携手酷澎掘金 韩国跨境新蓝海——2023年市场分析和招商政策解读》,介绍韩国电商市场及Coupang酷澎的相关信息,分析中国卖家跨境之路,讲解酷澎全球物流CGF/CGF LITE相关内容以及CGF审核政策更新的情况。

  东欧领航电商平台Hepsi招商经理江郑东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分享《Hepsi平台介绍与运营》,对土耳其市场进行分析,介绍了电商平台的主营品类、物流要求及2023年招商政策。

IMG_258

  推介会现场,与会人员纷纷用手机等工具记下重点,为今后的业务发展提供思路。活动期间,还穿插了抽奖环节,频频掀起活动高潮。

责任编辑:苏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