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赓续红色基因:山东威海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2022-09-30 17:40: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苏盛凯 见习记者 徐之的)“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30日,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山东威海荣成市烈士陵园隆重举办烈士公祭活动。全市党政军领导同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参与,还特别邀请了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的退伍老兵。以最高的致敬,最深的缅怀致敬革命英烈,铭记历史,赓续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20930153106微信图片_20220930153120

  上午九时,纪念活动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义勇军进行曲》铿锵的节奏、雄伟的旋律在烈士陵园上空高高飘扬,永远铭记革命烈士“用血肉筑起的新的长城”。陵园内青山苍苍,松柏挺立,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堂前、在革命烈士碑前缅怀革命先辈,庄严肃立,脱帽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仰。仪式上,学生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向光明未来前进。随后,社会各界人员向烈士们敬献鲜花,缅怀祭奠革命先烈。

微信图片_20220930153108

  荣成市革命烈士陵园坐落于荣成市区北部海拔120米的青山上,核实在册烈士5726名,长期以来,始终把红色基因传承当做重要任务,通过制作英烈故事专题片、编纂系列书籍等形式,传播荣成革命英烈事迹,赓续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20930153055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革命英烈为拯救民族危亡英勇献身,用鲜血染红旗帜。山河锦绣,国泰民安,你的名字,人民永远铭记。吾辈自强,要学习英烈精神,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将年轻的热血注入新中国的建设当中,接力奋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努力。

微信图片_20220930153758


责任编辑:苏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