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威海副市长杨丽娓娓道来“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的题中之义

2021-10-29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旅游市场发生着深刻变化,自驾游逐步成为文旅消费的新主体、出游的新方式、文旅转型升级发展的新引擎。为适应新变化,抢抓新机遇,积极引导新消费,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最美风景在路上·畅游美丽中国(威海)自驾行”活动,近期在山东省威海市举办。活动上发布了最美公路自驾线路,探索建立起自驾导航、智慧试点地区,培育一批自驾游目的地,提升一批自驾游公路品牌,推动旅游新业态高质量发展。

  文旅中国采访组在威海活动现场,特别设立了“文旅中国会客厅”,邀请各位领导、专家共同探讨自驾产业发展新趋势、开发自驾旅游新业态、释放自驾消费新需求、促进旅游产品供给,最终开拓文旅转型提质发展的新路径。

  本期采访嘉宾

  山东省威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杨丽

  一条路,一座城。从2019年开始,威海高水平打造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这条路总长度1001公里,串联起全市90%以上的核心文化旅游资源,是一条全域旅游“示范路”;这条路途经46个镇街,与全市80个乡村振兴样板片区、100个产业基地紧密结合,是一条乡村振兴的“样板路”;这条路创意打造了一批文化主题驿站和音乐路、彩虹路等特色路段,推出近百个精致打卡点,是一条高颜值的网红路。

  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是威海以精致理念为引领,推进精致城市和全域旅游互促融合的全新实践。自今年“五一”开通以来,单日自驾游客流量最高突破40万人次,自驾游客占比达70%以上。2021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1-7月威海自驾游目的地热度涨幅492%,排名全国第二,成为引爆旅游市场的重磅IP。

  杨丽副市长说:“‘最美风景在路上·畅游美丽中国(威海)自驾行’活动,让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有幸与川藏旅游公路、新疆独库旅游公路等并行推出,纳入全国公路主题旅游产品体系,对威海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品牌价值有极大的带动作用,我们也期待通过自驾游主题对话、全国百城千场乡村自驾助力行等活动,推动威海与全国公路旅游的互联互融,进一步提升威海自驾游品牌影响力,把后疫情时代自驾游这一市场‘变量’转化为最大‘增量’。我们期待以路为媒,深化和各旅游公路城市互联互通,融合提升,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深秋的威海,天鹅仙子已然飞临,既有蔚蓝海岸的秋日私语,田园和海洋的丰饶物产,又适合在天鹅营造的童话氛围里真情表白……

  杨丽副市长代表威海市真诚地邀约:待疫情稳定,一起听落叶私语,赏落雪静谧,感受“37.5°表白圣地”的深情厚谊!(来源:文旅中国)

责任编辑: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