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文旅 > 正文

首届《天鹅·泛》国际艺术季活动在荣举行

2024-01-21 20:10: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1月5日上午,首届《天鹅·泛》国际艺术季启动仪式在那香海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国内摄影界、书法界、民俗文化界的文艺名家,以及韩国旅游观光摄影协会的艺术家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开启一场以天鹅为主题的文化盛宴,共同领略天鹅艺术之美。启动仪式上,威海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向韩国旅游摄影协会赠送名家书法作品。

微信图片_20240119171052

  本次活动由农工党威海市委会、威海市民政局、荣成市文旅局、威海市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威海市民俗摄影协会、那香海文化活动中心、海草家羽恋文旅公司承办。活动以天鹅为主题,将天鹅摄影艺术,扩展为天鹅美的泛文化,构建涵盖艺术、旅游、文创、时装、饰品、婚庆、影视等国际性、多领域的天鹅·美文化产业。同时,以天鹅为纽带,促进国际美文化的交流,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

微信图片_20240119171047

  荣成是中国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这里山海交融,历史文化悠久,是中国北方重要的旅游度假城市,也是重要的大天鹅越冬栖息地,是闻名遐迩的“天鹅之乡”,“天之尽头·天鹅海岸”是荣成旅游响亮的名片。

  来到荣成,您可以沿千里山海自驾公路,领略千里海疆的旖旎风光;您可以驾舟踏浪,赶海垂钓,亲海戏水,与鸥鹭为伴,与海天相拥;您可以领略源远流长的渔家文化、日出文化,探寻“一寺连三国”的千年缘起;您可以畅享“一桌最海鲜”的鲜美盛宴,感受“海鲜论盆上”的豪爽。

微信图片_20240119171058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来自世界不同地域的摄影家拍摄的天鹅和人类民俗主题摄影作品,以及天鹅珠宝、天鹅主题生活用品、非遗锡镶工艺天鹅产品等不同门类、不同系列的天鹅主题作品展。据悉,整个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期间还将开展天鹅婚纱旅拍、天鹅音乐会、天鹅诗歌朗诵会、天鹅摄影作品巡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讯员 于淼)

责任编辑:苏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