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文化 > 正文

乳山市总工会推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为贯彻落实乳山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工会关于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全力以赴、积极稳妥推动做好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广大职工的健康权益,乳山市总工会全面动员、迅速行动,多渠道、多角度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聚焦重点对象,开展企业排查。按照威海市总工会要求,乳山市总工会及时下发通知,对全市企业用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指导企业做好湖北籍在威务工人员的防控工作。自1月28日起,实行疫情排查“日报告”制度,重点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对从湖北疫情地区返乡的农民工,进行信息登记和信息追踪,及时组织劝诫其暂不返乳和外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染危害;二是对湖北籍在威务工的人员,组织企业通知其本人,暂不返工,等待开班通知,同时建议企业对无法按期返工的务工人员,要做好政策说明;三是要求对使用外来务工人员的企业,不要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地区招工。经排查,共有9名湖北籍在乳务工人员,企业已联系职工本人,要求其暂时留在原籍不回乳山,具体上班时间另行通知。 

  拨付专项资金,慰问一线人员。为贯彻上级工会关于支持关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指示要求,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前线工作人员身边,威海市总拨付市总工会15万元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专项资金,面向乳山市人民医院和乳山市中医院两家单位,用于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的慰问,慰问金已于2月1日全部发放到位。 

  加强宣传引导,落实防控举措。乳山市总工会通过电子屏、“乳山工会在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手段,主动发声宣传,抢占舆论阵地,坚持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面对疫情,积极做好防护。同时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转发市级微信发布内容,切实加强宣传引导,落实防护防控举措。 

  开展志愿服务,参与防控工作。乳山市总工会主席姜云志同志负责督导大孤山镇疫情防控工作,把关定向,实地督导卡点值班值守、重点人员看护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好。乳山市总工会开展志愿者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31日起组织17名志愿者进社区参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三班倒,对居家隔离户24小时蹲点驻守,为隔离户提供必要的生活帮助。同时还组成3个由领导班子成员任领队、党员干部为队员的党员先锋队随时待命,于1月28日对向阳社区、滨海新区益天社区居民进行了逐户摸底排查,并将排查情况详实反馈到社区。(通讯员 夏丽萍)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