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文化 > 正文

私家车着火 公交司机助力救火

2020-01-06 17: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12月29日,荣成市崂山街道罗家庄村附近一辆私家车突然着火,路人纷纷伸出援手但收效甚微。关键时刻,行经此地的261路公交车驾驶员熟练运用掌握的消防知识,用公交车上配备的灭火器将火彻底扑灭。 

  当天早上8:30左右,荣成公交驾驶员姚鉴申驾驶261路公交车行至罗家庄村站点后,看到前方冒着浓烟,驶近一看,原来是一辆私家车车头窜出红红火苗,同时伴有大量浓烟,看到情况非常危险,姚师傅立刻将车停放在安全位置,并与车上的乘客说明情况后,拿着车上配备的灭火器就奔向着火车辆,虽然在姚师傅之前已有私家车车主用自己车上的小灭火器进行扑救,但由于火势较大,没有将火扑灭,姚师傅走近看清情况后,立即熟练的使用灭火器,对准着火点迅速灭火,直至将火完全扑灭。 

  事后私家车车主对姚师傅连连感谢:“如果不是姚鉴申师傅及时帮忙,还不知要损失多少呢。”姚师傅则说“这都是应该做的,没什么。”随后他赶紧回到车上,继续投入正常的营运中,车上的乘客也没有丝毫抱怨,纷纷伸出大拇指夸赞。(通讯员 王哲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