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文化 > 正文

怪不得闯卡 司机酒后驾车、车辆挪用他车号牌而且来源不明

2020-01-04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4日讯 1月2日9时48分,威海市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子系统之一的缉查布控系统向路面执勤交警发出警报,一辆正沿温泉路由西向东行驶的帕萨特轿车疑似报废车辆。

  正在温泉路上执勤的交警五大队民警发现这辆帕萨特轿车后,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岂料该车不顾民警拦停,径直闯卡继续前行,民警迅速将情况通报给了前方的另一组民警。

  在机场路路口处,又一组民警准备拦停帕萨特轿车,该车依旧不停车,钻入了附近的一处加油站躲避。两组民警驱车赶到后,在加油站内将帕萨特轿车及司机堵了个正着。

  现场盘问中,司机董某表示“没看到交警”,且满嘴酒气。经现场进行呼气检测,证实董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5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进一步检查中,民警发现帕萨特轿车还存在诸多问题。帕萨特轿车悬挂的号牌原属于一辆已经报废的别克轿车,属于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在帕萨特轿车的前挡风玻璃处,车辆识别代码被人为磨损掉,打开机顶盖,刻有大架号的部位也已经被整块切除。

  54岁的董某称,他在一处工地上干活,帕萨特轿车属于施工单位,这辆车平时就是在工地上开,当天因为他有急事才冒险开上了路。对于酒后驾驶,他辩解称,元旦当天喝了几瓶啤酒,“岁数大了,肝不吸收酒精”,所以时隔一天体内还有残存的酒精。而对于这幅车牌,他称自己就是别克车的车主,“那辆车撞坏了,修不好”,便把别克车上的车牌安装在了这辆帕萨特轿车上。

  因为董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因为董某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由于董某持有的是A2驾驶证,他的驾驶证也将被降级为B1驾驶证。

  目前,帕萨特轿车也被交警部门暂扣,警方正追查该车的来源。(通讯员 邢钰喆)

责任编辑: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