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威海频道 > 文化 > 正文

威海法院第26次凌晨集中执行行动来了,50余万网友在线围观

2019-12-18 17:42:00 来源:威海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12月16日凌晨,威海两级法院开展第26次凌晨集中执行行动暨“暖心冬日”执行大会战。本次执行行动主要针对涉民生、拒不申报财产或申报不实、行为执行、腾迁拍卖房屋等案件中有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拘传拘留,并通过多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共计50余万网友在线围观。

  在本次行动中,威海两级法院共拘传拘留34人,履行和和解25人、245万元,实际送拘9人,腾退房屋1处,扣押宝马5系、奥迪Q5等3辆机动车。

  人不在家,扣车没商量

  申请执行人柳某某与被执行人金某春、金某娜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威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金某春、金某娜偿还柳某某80余万元。

  在执行阶段,市法院先后向两位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责令其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却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市法院依法拍卖了被执行人金某春名下的位于威海高区的一套房产后,偿还了申请执行人部分款项。而对于剩余款项的偿付方式及时间,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多次协调无果,市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名下的一辆宝马轿车进行扣押。

  12月16日凌晨,执行干警来到金某春的住所,并准备依法对其采取拘留强制措施,却没有在其家中发现金某春的身影。据其家属介绍,金某春前一天刚刚出差。在执法干警的要求下,其家属非常配合地将车辆移交,执行干警依法将车辆扣押至市法院。

  据执法干警介绍,由于金某春至今仍没有履行还款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明确的还款和解协议,市法院将依法拍卖所查扣的车辆,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申请执行人欠款。

  阻碍执法?看见手铐就软了

  2016年12月,曲某向荣成某商业银行贷款50万元用于收购苹果,双方签属借款合同,荣成市公证处对此出具了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文书。还款期至,曲某迟迟未还。2019年1月,荣成某商业银行向荣成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此案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曲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但曲某一直杳无音讯。为防曲某转移财产,执行干警对曲某财产进行了查控,对其名下仅能查到的财产奥迪Q5轿车进行了查封,并将曲某列入“黑名单”进行信用惩戒,催促其早日还款。

  由于被查封轿车此前一直在外地,执行干警在查找曲某的同时,也对该车辆进行了跟踪调查。通过不懈努力,执法干警获悉经常使用该辆轿车的曲某女婿张某回家数日,该辆轿车很有可能就在家中。为不失良机,执行干警将该车辆列入本次执行行动范围。

  16日清晨6时30分,执行干警如期来到张某店中,开了门的张某甚是惊讶。得知干警来意后,张某以自己不是被执行人而拒绝交出车钥匙,对干警的劝说置之不理,态度恶劣。执行干警当场严肃告知张某,其行为已严重阻碍执法,如坚持拒不配合将对其进行拘留。但张某仍不以为意,执行干警只得拿出手铐上前,张某一见手铐立刻慌了,主动上交了车钥匙,执行干警顺利将该车辆扣押至法院。

  据悉,如曲某今后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荣成法院将依法对该车辆组织拍卖,拍卖款用于偿还执行款。

  狡兔双窟?照样抓到你

  董某和姜某于2015年9月15日办理离婚手续,并签订《离婚协议书》一份,但姜某未按照协议书的约定向董某支付财产差价款。董某多次向姜某索要无果后,2018年6月,董某向文登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判决姜某应向董某支付财产差价款80000元。姜某对支付差价款并没有异议,但判决生效后却始终未履行义务,董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6日6时许,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家门口,敲门近半分钟都无人回应,正当大家以为此次行动失败的时候,执行干警转身下楼道:“先别慌,他在隔壁单元还有个藏身地点呢。”于是执行干警们又爬楼来到隔壁单元楼,经过一番波折,最终找到了被执行人。

  当日,姜某和董某达成和解协议,先支付董某3万差价款,剩余钱款一年内分期付清。

责任编辑:刘金